Anna琪

世界上没有白马王子,而我们只是自己的公主

分析一下玄正年间(1)

看直播时间线:姑苏求学。


直播的时间线:五十年后。


主播:蓝思追(主),蓝景仪(主),魏无羡(副),蓝忘机(副),聂怀桑(友情出演)


CP:仅忘羡,桑仪。


关于其他CP,追凌不可能,江澄孤独到老。因为本人是桑吹,所以,不想让聂怀桑真正余生一人,那就让单纯善良的蓝景仪和聂怀桑组CP吧。

有人说到曦澄,两个人性格就不合,三观也不合,怎么可能凑上CP?

虽然说桑仪也有点牵强,但至少还可以有点道理,聂怀桑城府极深,蓝景仪单纯天真善良,这样纯真的蓝景仪很容易吸引心机极重的聂怀桑,才有了桑仪这个CP。

而且曦澄不仅没怎么见过面,在莲花坞出事时,江澄有说过金子轩和蓝忘机死了就死了,与我们有何干?这一类的话。很明显江澄讨厌蓝忘机,认为他们死了就死了,和我有什么关系。而且他本身就很讨厌蓝忘机,所以才会对魏无羡说出什么蓝忘机讨厌你觉,得你坏透了这一类的话。

蓝曦臣可是个名副其实的弟控,有人说自己弟弟的坏话,蓝曦臣怎么可能喜欢江澄?我曾试着写过曦澄,却发现他们凑CP的点都没有。

哦,听说有拆你双杰还你一璧的道理,这也太扯了吧?云梦双杰就必须嫁给姑苏双璧,谁规定的!

与其说磕曦澄,倒不如磕曦瑶,这两个人之间的CP感可是满满的。

关于追凌,他们俩之间的CP点我也不知道在哪,纯粹是因为磕的人多了。谁能帮我普及一下,他们两个人的CP点在哪?











正文



原本还在姑苏求学少年们,突然听到外面一声巨响,全都跑了出去,结果天空上竟然出现了一副卷轴,卷轴上还有画面。

画面上是一位黑衣男子,长相不是特别出众,但是一副笑脸相迎。


【Hello,你们好!我就是你们人人爱的夷陵老祖!最近疫情严重,大多数人都在家里,历史课没法好好上,所以以后就由我开直播上玄正年间的历史课。当然,主讲老师不是我,谁让我也是玄正年间的人物。】


夷陵老祖?那是谁?玄正年间,那是未来吗?

一群人带着问号,仰望着天空,看着画面上会发生什么。这也引起了仙门百家的重视,有人猜测是不是岐山温氏搞得鬼,但又马上被推翻了,之后又有人从藏书阁里找到一本书记载,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直播穿越。

『借用一下万能个藏书阁梗』


【好啦,我知道你们激动。先安静一下,什么?我的身份?我的身份当然是……不告诉你啦!你可以自己猜猜哟!好啦好啦!你们最想听哪段历史?】


现在所有人确定了,这就是未来,至于画面上的男子,他们推测应该是一个小辈。

蓝忘机看着画面,感觉莫名的熟悉,看了一眼身边的魏婴。


【什么?讲个人人物?也行,你们说你们想听谁谁?我!不行不行,我的历史要其他人来讲,含光君蓝忘机吗?好啊!今天我就来讲蓝湛!】


众人看着直播的人,脸上笑盈盈的,提到蓝忘机的时候,嘴角不自觉的上扬,蓝忘机身边的人都看着他,蓝忘机感觉好不自在。

蓝启仁满意的摸了摸胡子,蓝忘机是青史留名了,看来未来是无限美好了。

聂怀桑仔细的注意到了,直播上的那个人叫的是蓝湛,看来那个人跟蓝忘机关系应该很好。


【蓝湛,字忘机,号含光君。有着景行含光,逢乱必出的美名。少年时期的含光君就是一个行走的家规。无论从哪里,透出来的就是一股雅正,简直就是一个小古板!而且动不动就罚人,还经常口是心非,说话十分委婉。

我记得他跟我说过,他少年时喜欢魏无羡,而且对魏无羡几乎是一见钟情,可惜还不自知,直到后来才发现自己竟然喜欢上魏无羡。你说说你,有话就不能直说嘛?非得口是心非,导致魏无羡都听不懂你说什么,“跟我回姑苏!”,这谁能听出来这是表白啊!

魏无羡情商低,简直就是块木头,你直说他都还以为你和他开玩笑呢,更何况你这样说的委婉,魏无羡更不可能知道了!所以,这就告诉大家一个道理,表白一定要打直球!委婉又怎么样?人家都听不懂!不过好在,两个人最终成了神仙眷侣。要是能早点表白,也不至于等了13年啊!】

说话间,直播间上的人满脸幸福,就好像说的是他一样。本来就是他自己啊!


啥玩意?蓝忘机喜欢魏无羡?!蓝忘机是断袖,还断了魏无羡的袖?

金光善听到倒是挺开心,蓝忘机身上可有黑点了,这么抹黑起来可就容易了。

一些碎嘴子,例如姚宗主,又开始叭叭的说什么断袖乱风气,什么恶心人,等等难听的话。

听到这个消息,蓝启仁差点没气背过去,指着蓝忘机,本想说什么,可看到蓝忘机通红的耳朵,便什么都说不出来了。

蓝忘机神色淡定,如果忽略掉通红的耳朵的话。蓝忘机在心中对魏无羡的感觉是不一样的,没想到这竟是心动,不过什么叫等13年?未来发生了什么?

江澄一脸恶心,两个大男的搞在一起,咦!但江澄莫名有些开心,魏无羡是断袖,我不是,我比他强!

魏无羡依旧没心没肺,直播上虽然说是喜欢,但谁知道未来会怎么样?再说了,小古板现在又不喜欢我,他没准还讨厌我呢!

江澄:“魏无羡你以后可离我远点,居然是断袖!真给我江家丢脸!”

魏无羡:“怎么可能?小古板会喜欢我?别闹了!还有我喜欢的是小姑娘!”

聂怀桑听了一脸狐疑,人家断袖怎么啦?过你江家什么事?


【这位朋友断袖怎么了?断袖吃你家大米啦!你家住海边的吗?管那么宽!我……人家魏无羡都说了“我不喜欢男人,只不过我喜欢的人,恰好是蓝湛而已!”,所以人家断不断袖跟你有何关系?

啥玩意?断袖破坏风气?哦,你的意思是人家断袖你就断袖;那魏无羡还自杀呢,你也跟着自杀?所以说风气这东西完全是每个人自身问题,身上出现相同事的人多了,自然就成风气了。

就算风气如何,你这个人坏了,风气再好,你也好不了!这是自身问题!所以,请闭嘴吧!】


这一说,刚才那群碎嘴子,全都闭嘴了。上面说的不无道理,吃饱撑的才说人家,人家怎么样关我何事?

江澄却觉得可笑,魏无羡断袖,就是丢了我江家的脸面,要是在别人面前落了面子,都是因为魏无羡断袖害的。而且风气完全是有人带出来的,魏无羡断袖有人学,那就是破坏风气!

(这个观点就和,偷莲蓬打山鸡我没有犯错,都是因为魏无羡带头,我才去做的一样。)

魏无羡道觉得上面说的很对,风气这种东西是玄之又玄的,人多了自然就成风气,而完全忽略到了自己自杀的这件事情。

蓝忘机倒是脸色苍白,魏无羡自杀了,他知道的魏无羡是个非常开朗的人,绝对不会因为想不开而自杀,未来一定发生什么事。

至于聂怀桑,觉得画面上的人很有趣,如果可以,他一定要结交朋友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39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